Tuesday 8 November 2011

从富有到贫穷,往往就只是一场疾病的距离

2011年11月07日 - 一場急病耗盡積蓄變卡奴‧醫費貴‧債纏身 - 國內 - 頭條新聞 - 星洲日報





问问你自己,如果有一天,你的父母,爱人或孩子,不幸因意外或疾病而需要紧急救护,你会袖手旁观吗?
我相信没有一个人会,除非他是冷血动物。
只要是我们心中有爱,谁会让自己的至亲承受疾病的痛苦而置之而不理呢?
问题是我们有能力吗?

要知道,现在的医药费已经是贵到让人病不“起”了!

你身边是否有患病的朋友?
你是否知道不幸患上癌症,每年的医疗费至少要2至3万?
你是否知道不幸患上肾脏病,洗肾费用每个月至少2至3千?换肾手术至少10万?
做一次冠状动脉绕道手术,每次入院费用至少需花费6万5千?
中风复建需要4万2千至14万?

这些数目字并不是我随便说说的,而是根据马来西亚保诚保险有限公司的保单理赔纪录,< STAR> " Breast Cancer resources" ,国家心脏中心,大马肾脏基金会,以及卫生部《卫生技术评估》所得的资料。


虽然越来越多人都已经有了保险意识,可是很多都还是停留在“有保就好”的阶段。
因为不知道医药费贵到什么程度,也因为人都过于乐观地认为不幸的事永远与自己及家人无关。所以通常都认为有保了就终生无忧,万事大吉。
其实大部分人都没有足够的保障。当我跟保客作保单检讨时,所谓的“有保”就只是医药费终生15万而已。
有些保客会告诉你,不需要保那么多,一个意思就好。
我想,到时我跟医生说,别算这么贵,一个意思就好,你说行不行?


没有人能预知生命中的不幸,我们能做的是,当我们还不需要保险时,就该为自己及家人做好保障规划,别等到哪天真正需要时,已经来不及了! 

一场疾病或意外,足于令到有一定积储的人倾家荡产。从富有到贫穷,往往就只是一场疾病或意外的距离。
问问自己,你是否能够承担忽视医疗保障所带来的后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