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October 2013

难道你认为保险代理员的工作是吓人吗?

好久好久都没有上来咯~

忘了是好几个星期前的事了,歪歪征求小倪子的同意,说想将小倪子的分享连接上她的专页,让小倪子非常高兴,马上就有股冲动要写些什么的。歪歪还鼓励小倪子一定要努力写,因为有人在看的。想到自己的文字可以让更多人受益,小倪子真的是想马上就坐在工作枱上写写写~~

然后呢?
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忙碌,工作,孩子,家务,都把小倪子的冲动给磨掉了~~

想到歪歪说小倪子的部落格已经长满蜘蛛网了,不行了啦!我怎样都得上来清理一番了~~

其实上来当然也是有些感触想要分享的~

前两天有个朋友因为胃痛,发高烧了两天又无法退烧的情况之下入院了。在诊断的过程中,扫描到他的心脏和胃部之间有一个异物。医生一度告诉他,患癌的巴仙率很高,80% 是癌症的了!

我朋友今年30岁,有一个非常漂亮年青的好老婆,一对可爱调皮的儿子,正在计划创业的当儿。可想而知,当他从医生口中听到“癌症”两个字的时候,他的天空顿时变成了黑色。他第一个想到的是,问他的保险经纪,他的医药卡可以用多少钱?疾病险保多少?如果真的医不好走了,孩子老婆拿到多少赔偿金?再来他想打电话给我,问我他儿子的保单有没有得免付保费?可是因为当天是小倪子的生日,他还很贴心的想说,过了我的生日才告诉我。(这些都是之后我去医院探访他时,他告诉我的。)

其实当天小倪子已经听说他可能患癌症的消息,但是不知怎的,小倪子就是很确信的认为医生都还没有取出做化验,凭什么告诉他是癌症? 可能只是结石呢?(现在的医生,老师,专业人士,有时真的怀疑他们是不是知道他们的职责是什么?他们抱着的使命又是什么?做医生的总是讲些消极的话,作为老师,教育者的总是数落学子们的弱点,漠视学生的优点。)

还好,真的还好,他最后被诊断是胆结石,总共有两个地方,已经在当天取出一颗的小石子,六个星期之后还需进行多一次手术,也许是镭射之类的,以便解决另外一颗。

通常在医院,你每做一次手术,或一个疗程,医院就会发出一张账单,告诉你,到目前为止,您的医药费是多少了,请再纳交多少按柜金。那天我在医院时,刚好书记送上那账单,总共RM11千多。当时一些来探访的朋友吓一跳,这么贵? 才不过做了X光,超音波,scope和顺便吸出小石子而已。

也许大家真的那么幸运,身边没有一个亲人是动过什么大手术,患癌或肾衰竭之类的,对医药费完全没有一个概念。但是对小倪子这些都不是什么新鲜事。RM11千可以算是比较经济的医院收费了,如果同样的手术在槟城其他三间5星级医院肯定不止这个价钱了!

朋友目前拥有的医药保单只有年限制RM25千,终身限制RM75千,如果真的是癌症,你说够吗?


有时候,真的不是保险代理员故意要吓你,总是说你买的保障不足,而是除了病患家属,只有保险代理员最清楚医院行情。


比起其他人,朋友是幸运的,至少他还有机会,重新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认真监视自己的保单。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总会有它的原因。聪明的人就会从中得到一些领悟,警惕自己,看看自己还有那些做得不足的,加以改善,让自己及家人接下来过得更好。


#没有买保险的人,没有发生事故,那是万幸;
买了 保险的人,没有发生事故,那叫幸福;
买了保险的人,发生了事故,那是庆幸;
没有买保险的人,发生了事故,那就是悲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