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8 May 2011

我的客户让我掉眼泪了!T.T

一直都希望能将我和客户之间的一些感动记录下来。终于都找到地方了。

人的记忆有限,生活每天都那样紧逼,有些事情一旦没有记录下来,很快就会慢慢在记忆中消失。

有些美好的,刻骨铭心的生活感动,我都会把它记录下来,因为我知道,有些感动只会出现一次,就算再有,感觉也不一样了。

最近我开始让客户写一封类似遗嘱的信,大致上是要让客户将自己为什么会签下这张保单的意愿写下来。这笔钱他希望受益人如何利用?还有一些他要对收益人说的话。这封信会在客户有一天忘了呼吸的时候,由我亲手交到他们受益人的手里。

有些客户不是很愿意写,觉得到时把保险金交给他的受益人就行啦!何必那么麻烦?有些就认为自己还年轻,而且买的是储蓄保单,到时拿钱的是自己,何必写呢?

可是上个星期,我收到我的一个才20来岁的年轻保客的这封信。他读书不成材,认识字不多,可是他就用讲的方式将他要对他爸爸说的话,让他的女友写出来。然后他交给我的时候还要我帮他看过,看他女友有没有写错。字里行间,都充满着他对爸爸的爱与感谢。我真的很感动!

昨天我拜访另一位客户,因为之前我已经交这封信让他写了,说好再过几个星期我再找他收回。他也认真地草稿了一篇,要我帮他改一改。在跟他一起写的时候,我和他都流下了眼泪。他30岁,还未娶老婆,有一个妈妈和一个还在求学的弟弟,爸爸在去年刚过世。 他最不放心的是妈妈和弟弟,虽然平常都不怎么表现出来。是我让他写这封信,他才有机会将他心里对家人的感情表达出来。

我真的很爱我的职业,不是因为它可以让我赚很多的钱,而是它能够让我真真切切触动别人的心。

2 comments:

  1. 原来你的保客都那么感性。
    嗨,我的保客们啊,几时才要把这封信交回给我?

    ReplyDelete
  2. Penny, 可以把我讲解永久性全残的文章 http://marvynchoong.blogspot.com/2011/05/do-you-know-meaning-of-term-tpd-in.html 分享给你的保客,让他们受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