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 December 2011

不知不觉中溜走的钱~~要把它追回来!

最近小倪子都一直在检视自己的花费,因为开始觉得今年里,尤其是下半年,花费好像是没有办法控制得宜。已经不止一次因一时冲动而消费,消费之后才开始后悔,又开始反思。结果下一次又再重犯。
换作是以前,叫小倪子花钱是最爽不过的事,可是现在怎么花了钱之后就浑身不爽呢?
因为小倪子花了钱之后,可以存的钱也就少了。花得越多,就代表能存的钱就越少,甚至连存都没得存了。
连续几个月,收支表中 “ 储蓄 ” 这个格子一直都是 O 的,小倪子心中越来越没有安全感了!
昨天在更新12月份的收支表时,才发现,原来在“保险” 的格子中有八百块其实是储蓄来的,还好,原来小倪子其实是有做到把收入的至少10%留给自己的。
这下子小倪子才稍微安心下来,可想而知,没有储蓄的日子对小倪子来说是极度无安全感的!
不过接下来的日子,小倪子还是会不断提醒自己,控制欲望,不要被欲望牵着鼻子走。
会开始检讨自己的花费是因为小倪子的收入是逐月在增加的,可是为什么预留给储蓄的钱却没有跟着增加呢?那个可储蓄的数目还是停留在之前的阶段耶!

为了不让自己乱乱花钱,小倪子有必要重新为开销做个检讨~~~

房贷/车贷                                      20%
孩子教育费/零用钱                      15%
家庭开销/伙食费                          12%
水电/通讯/Astro                            6%

保险                                                  15%
储蓄                                                  10%
小倪子和老公零用钱                    12%
不知所踪                                        10%

这样子看来,至少还有10% 的钱是不知不觉中从小倪子的袋子中溜了出去。
如果可以好好盯住这些不知不觉中溜出去的钱,至少还有10%可以存下来当子弹。 
 

其实世界上只有两种人,第一种是先花钱后存钱的人,第二种是先存钱后花钱的人。
根据统计,95% 的人都是属于第一种人,只有5% 是属于第二种人。问问自己,你要成为第几种人呢?
如果没有先将钱给存下来的习惯,那钱就会不知不觉中往别人口袋里跑了~~
其实你看,我们每个人都在赚钱,可是为什么只是5% 的人有钱,而95% 的人没有钱呢?差别就只在于观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