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9 October 2013

难道你认为保险代理员的工作是吓人吗?

好久好久都没有上来咯~

忘了是好几个星期前的事了,歪歪征求小倪子的同意,说想将小倪子的分享连接上她的专页,让小倪子非常高兴,马上就有股冲动要写些什么的。歪歪还鼓励小倪子一定要努力写,因为有人在看的。想到自己的文字可以让更多人受益,小倪子真的是想马上就坐在工作枱上写写写~~

然后呢?
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忙碌,工作,孩子,家务,都把小倪子的冲动给磨掉了~~

想到歪歪说小倪子的部落格已经长满蜘蛛网了,不行了啦!我怎样都得上来清理一番了~~

其实上来当然也是有些感触想要分享的~

前两天有个朋友因为胃痛,发高烧了两天又无法退烧的情况之下入院了。在诊断的过程中,扫描到他的心脏和胃部之间有一个异物。医生一度告诉他,患癌的巴仙率很高,80% 是癌症的了!

我朋友今年30岁,有一个非常漂亮年青的好老婆,一对可爱调皮的儿子,正在计划创业的当儿。可想而知,当他从医生口中听到“癌症”两个字的时候,他的天空顿时变成了黑色。他第一个想到的是,问他的保险经纪,他的医药卡可以用多少钱?疾病险保多少?如果真的医不好走了,孩子老婆拿到多少赔偿金?再来他想打电话给我,问我他儿子的保单有没有得免付保费?可是因为当天是小倪子的生日,他还很贴心的想说,过了我的生日才告诉我。(这些都是之后我去医院探访他时,他告诉我的。)

其实当天小倪子已经听说他可能患癌症的消息,但是不知怎的,小倪子就是很确信的认为医生都还没有取出做化验,凭什么告诉他是癌症? 可能只是结石呢?(现在的医生,老师,专业人士,有时真的怀疑他们是不是知道他们的职责是什么?他们抱着的使命又是什么?做医生的总是讲些消极的话,作为老师,教育者的总是数落学子们的弱点,漠视学生的优点。)

还好,真的还好,他最后被诊断是胆结石,总共有两个地方,已经在当天取出一颗的小石子,六个星期之后还需进行多一次手术,也许是镭射之类的,以便解决另外一颗。

通常在医院,你每做一次手术,或一个疗程,医院就会发出一张账单,告诉你,到目前为止,您的医药费是多少了,请再纳交多少按柜金。那天我在医院时,刚好书记送上那账单,总共RM11千多。当时一些来探访的朋友吓一跳,这么贵? 才不过做了X光,超音波,scope和顺便吸出小石子而已。

也许大家真的那么幸运,身边没有一个亲人是动过什么大手术,患癌或肾衰竭之类的,对医药费完全没有一个概念。但是对小倪子这些都不是什么新鲜事。RM11千可以算是比较经济的医院收费了,如果同样的手术在槟城其他三间5星级医院肯定不止这个价钱了!

朋友目前拥有的医药保单只有年限制RM25千,终身限制RM75千,如果真的是癌症,你说够吗?


有时候,真的不是保险代理员故意要吓你,总是说你买的保障不足,而是除了病患家属,只有保险代理员最清楚医院行情。


比起其他人,朋友是幸运的,至少他还有机会,重新调整自己的生活作息,好好照顾自己的健康,认真监视自己的保单。

每一件事情的发生,总会有它的原因。聪明的人就会从中得到一些领悟,警惕自己,看看自己还有那些做得不足的,加以改善,让自己及家人接下来过得更好。


#没有买保险的人,没有发生事故,那是万幸;
买了 保险的人,没有发生事故,那叫幸福;
买了保险的人,发生了事故,那是庆幸;
没有买保险的人,发生了事故,那就是悲剧。#






9 comments:

  1. 你所說的確實是對的。很多人在拒絕保險的時候都有太多的藉口,甚至很豪氣的說大不了去政府醫院治療。我想這些應該都很少親自到過政府醫院探病或治療,那些人潮多得我們無法想像的。萬一真的得病了,那個等待治療的過程有多煎熬啊。問題是,急病可以等多久?
    對我個人來說,可怕的並不是死亡而是家人要面對的可怕的醫藥費。從報章上每天看到的尋求社會救濟的病患新聞就可以知道了。

    ReplyDelete
  2. 对啊!其实政府医院也不是全部免费的,就像换knee cap,一边RM3500,两边RM7000。最近我朋友的母亲眼睛的血管不知怎的爆裂,那血就这样遮住了眼睛,看不到了。政府医院要帮她打3支针,一支是RM3000,3支RM9000。那药水是患者必须自己去pharmacy购买的,因为太贵了,政府医院并没有提供这种昂贵的药物。他们没钱,只好放弃就医。

    ReplyDelete
  3. 保險在現在是必須品了。就好像我在6月做了盲腸手術,就花了十一千。如果沒有保險替我承擔了風險,我就少了一筆錢進行投資了。所以說未曾經歷過的人,是不會真正的體會到保險的重要性。

    ReplyDelete
  4. 政府医院也收那么贵吗?

    如果真的没有钱,不可以向医院看有什么福利部门要求帮忙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yy, 我们有帮她问过院方,是否可以申请福利部。院方表示因为这么贵的药物,政府医院是没有给与福利的,所以你们必须到外面pharmacy 买来,医生帮你打~

      Delete
  5. Wow can diagnosed cancer just like that with ultrasound without upper scope and biopsy. This is most likely con job by private doctor to con insurance money.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 ya, u're right, there are many cases which hospital/ doctor are trying to cheat insurance company money~

      Delete
  6. 我妈最近入院,就只是找出什么病. ultra sound, CT scan, MRI 加病房和药物.就已经七千了...有时真不懂医院是医人还是有病当儿又一刀砍下去...
    可以转载吗?我的BLOG是tzlcl.blogspot.com

    ReplyDelete
    Replies
    1. Admin, 可以,没问题~
      其实我们有必要每年检视自己所买的保障,因为医药费一直在起价,所以有时候,贵的是医药费,而不是保费。
      我们有个同事的侄儿17岁,患上血癌,75千的医药费3个月里面就花完了,他必须等待新一年才有新的75千,你说接下来的疗程,是不是问题?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