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7 August 2011

你的保障,谁来检视?

遇过很多次这样的情形:“ 保险啊!我有了!”
“ 很久以前已经买了。”
“ 供着很多张保单了。”
“那你买的是什么保单?”
“哎呀!都这么久了,哪里还记得?”
“那疾病保多少钱?医药卡的限额足够吗?”
“er...我也不知道eh...”


说实在的,我也曾经是这样回答那些保险从业员的啦!

其实我的保险意识很强。还记得我在领了第一份薪水的那天,我打了电话给我那当时从事保险从业员的表哥,叫他过来我家,我要跟他买保险。那份保单我现在还在供着,从来都没有迟缴过保费。
不过买了就整份保单收着,从没拿过出来看了。所以如果你问我的话,我知道我买的是什么保单,不过保额多少,我真的记不到那么多,因为后来又陆陆续续买了一些储蓄保啦,医药保单之类的。

说真的,又有多少人会每一年拿出保单来检视,看看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够?应该很少吧!

所以哟,这就是一个尽责的财务规划师应该有的责任。每一年都应该帮你的客户做保单分析,而不是卖了保单就不见人了。如果你的保险从业员有每一年为你重新分析你所买的保单,我想你应该会很清楚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保单了。

记得两年前,我和好朋友在研究着一份储蓄保单时,发觉很多保险从业员都用一些误导性的方式去成交保单,把储蓄保单说到回酬有多高就有多高,根本就是误人子弟。我记得好朋友说了一句,“真是盲人带着盲人过马路。。。”

不久后,我和好朋友也加入了保险这个行业。但是从第一天起,我就告诉自己,我绝对不可以做盲人,我一定要安全牵引别人过马路的,我一定要确保他们的财富都受到保障,让他们可以无后顾之忧的大步迈向他们想要追求的人生道路。

所以,成为我的客户的都知道,我每一年都会回去帮他们做保单分析,即使有些保单之前跟别的保险从业员买下来的,只要是客户愿意,我都会一起帮他做个保障分析表。

尽量确保我的客户都有一个正确的风险规划观念是我的责任。

买保险不是为了应酬朋友而买的,而是自己知道自己需要做出什么样的风险规划而买的。






2 comments:

  1. 如果INVESTALKS能開保險版塊,一定要邀請你去做分享!

    ReplyDelete
  2. 噢!好期待哦!我很乐意这样做。^.^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