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 September 2011

万一你活太久呢?

2011年09月02日 - 63萬老人生活在“不健康”家庭‧50萬父母孩子不給錢供養 - 國內 - 頭條新聞 - 星洲日報

20岁时你说: “我没有钱!好不容易自立,况且我想买的东西可真多呢!退休还很遥远,等我工作稳定点再说吧!”

30岁时你说: “我大儿子要上钢琴班,绘画班,心算班;我小女儿的奶粉钱,尿布钱都把我压得透不过气了,还是等他们大一点再说吧!”

40岁时你说:“我家老么今年要上大学,哪来的余钱?等孩子他们成家立业后再说吧!”

60岁时 : “我真是没钱! 一直想早点退休,但退休后如何生活?真不敢想!早知道当年存一些钱。”      

70 岁时 : “ 我没有半点钱,生病了,钱大把大把往医生那儿洒,真是苦了孩子和家人,真后悔当初没有存钱。。。”

人老了最怕两件事 : 1。 没钱 ( 要活没志气 )
                                    2。 有病 ( 要死没勇气 )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在经济上无忧,足以负担家庭的需求之外,还可以不缺钱用。 但是又有几个人愿意牺牲短暂的物质需求,来为自己做长期的财务规划呢?

长生不死一直都是人类的一个梦想,但是现实中,活太久将成为退休后的一道难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