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ugust 2011

妈咪不想成为你们爱的负担

连续打了几张高龄医药保险计划书。每次帮这年龄层的保客规划,都有一种爱莫能助,力不从心的感觉。手指在键盘和滑鼠上按来按去,总是打不出一个理想的计划。人一旦上了年纪,保费就贵到吓死人。没有保费预算的还好, 有预算的真的是做不到一个齐全满意的保障计划,唯有尽量做到最基本的。
有时候,能买到最基本已算好了。有些上了年纪的人,身体早已经挨出一身病痛,想买但是保险公司都未必接受了!

这类保单通常都是子女买给父母的。因为父母年轻的时候,也许不认同保险,也许被车贷,房贷,孩子教育费,以及生活上种种开销压得透不过气了,即使认同,也再没有余力买保险了。现在孩子长大了,也因为现在的人大致上的都有了保险意识,也了解到医疗费是每年大幅度增长的事实,所以做孩子的若发现父母亲没有完善的医疗保险的话,都会想给他们买一张。不为什么,只为万一父母亲生病时,手上有张医药卡,医药费至少有保险公司愿意承担。如果没有医药卡,女儿找儿子,小儿子找大儿子,推来推去,没有人愿意付医药费,结果送去政府医院。倒不如大家一起分担每个月的保费,总好过到时候你推我,我推你的,搞到手足之情都受影响。

每次当我做这种高龄保单计划时,如果客户有预算的,打不到理想满意的计划,我的心都会很难过。也再一次的提醒自己,检查自己的保障是否足够。在我有能力并且健康的时候,尽可能逐渐提升保障。我真的不想将来让两个女儿为我的医药费而操心。我每次都向她们说,爸爸妈妈只照顾你们到出来社会工作,有了赚钱能力之后就别再想在我和你们爸爸身上打主意。同样的,我和你们爸爸也不会要你们来养, 请放一百个心!Opps… 老公,不懂会不会话说太大了, 将来这两个真的不理我们了!看来我们还是努力存多点养老金吧!

2 comments:

  1. 你的女儿那么乖,万一你们真的有需要时,我相信你的女儿肯定会出手帮忙的啦!现在你就教她们投资理财,还怕她们没本事供养你们?

    ReplyDelete